让英烈荣光永续传扬——写在英烈保护法施行之际(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让英烈荣光永续传扬——写在英烈保护法施行之际(图)

2018-05-02 08:54:23 新华社

  让英烈荣光永续传扬

  —写在英烈保护法施行之际

  英雄者,国之干。

  全国人大常委会近日全票通过英雄烈士保护法,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贯彻实施好英烈保护法,以法律武器守护和捍卫英烈尊严,让英烈精神融入血脉、常传常新,必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聚起奋斗伟力。

  坚定捍卫英烈荣光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

  英雄烈士保护法,是一部字里行间饱含着广大人民对英雄烈士深切尊崇和缅怀的法律。

  “国家和人民永远尊崇、铭记英雄烈士为国家、人民和民族作出的牺牲和贡献。”

  “国家保护英雄烈士,对英雄烈士予以褒扬、纪念,加强对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宣传、教育,维护英雄烈士尊严和合法权益。”

  法律犹如一部宣言,向全社会播撒崇敬英烈、学习英烈的强大正能量。

  “制定英烈保护法,表明了我们捍卫英雄烈士的鲜明价值导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规划室主任岳仲明说。

  英雄烈士保护法,更是一部构筑起维护英烈权益“铜墙铁壁”的法律。

  ——明确侵害英烈行为的民事、行政、刑事责任。

  ——惩治宣扬、美化侵略战争行为。

  ——实行英雄烈士抚恤优待制度。

  ……

  “英烈保护法实施后,将为有效惩治歪曲历史事实、诋毁亵渎英雄烈士等各种行为提供明确的法律依据,同时在广大民众内心形成法律预警认知和后果认知,推动营造‘保护英烈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熊文钊说。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孙宪忠表示,随着英烈保护法的实施,尊崇英雄、缅怀英烈、捍卫历史,就已经成为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责任。贯彻实施好这部法律,将进一步提升公众捍卫英烈、弘扬英烈的意识。

1 2 共2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