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助力 军民融合“旗舰”平台迈入新时代-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政府助力 军民融合“旗舰”平台迈入新时代

2018-04-27 10:57:26 中国网

  政府助力 军民融合“旗舰”平台迈入新时代

  中国网军事4月26日讯(记者 谢露莹)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站上了新起点。

  “要强化开放共享观念,坚决打破封闭垄断,通过军民融合把军队搞强。"3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解放军代表团上,向全社会发出了强化开放共享、深化军民融合的伟大号召,吹响了新时代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号角。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有力的推动下,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正全面实施,各领域各区域融合正深化拓展。”中国工程院院士费爱国在谈及这些年军民融合的发展时感慨颇深。

  近日,记者走进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就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现状及问题,采访了部分专家学者。

  军民融合进入跨越式发展关键期

  军民融合,兴国之举,强军之策。

  “一个强大的国家,往往是经济和军事共同作用的结果。大国崛起,成于经济和军事的协调发展;大国衰败,败于经济和军事的长期失衡。”费爱国院士坦言。

  当前我国经济正向高质量阶段发展。迫切需要发挥国防建设对经济建设的溢出效应和拉动作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从而打造发展新引擎,拓展发展新空间,培育发展新动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几年来,军地各方谋融合、促融合、抓融合,全社会参与军民融合发展的热情高涨,实践探索逐步深入,形式内容日益丰富,融合成效不断显现。

  费爱国说,“民参军”规模逐步扩大,获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的非军工企业约占总数的50%。

  军民协同创新取得突破,载人航天、探月工程、新一代运载火箭、大型飞机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重大工程顺利实施,突破了一大批核心技术。

  军队保障社会化成效明显,部队官兵伙食、门诊急诊和小远散单位油料等不断实行社会化保障。

  “军民融合,战略地位之重要前所未有、融合空间之广阔前所未有、影响程度之深远前所未有。”费爱国说。

  党的十九大明确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作为必须坚定实施的七大国家战略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并写入党章,必将进一步调动民间技术、信息、创新人才等各类资源投入强军建设。

  “当前和今后是军民融合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军民融合由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过渡、进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期。”费爱国院士告诉记者。

  军民融合战略正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焕发出蓬勃时代生机。

1 2 共2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