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墙遇上橄榄绿,“穿军装的居委会主任”打动了谁的心?(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红墙遇上橄榄绿,“穿军装的居委会主任”打动了谁的心?(组图)

2018-04-16 13:58:38 中国军网

  驻地官兵走进社区,和居民一起开展文化活动。祁莹 摄

  适应新需求立体共建——

  军民融合鼓荡共建共赢的时代和鸣

  冬日的北京,寒风凛冽,天干气冷。西城区广安门外街道却彩球高挂,热闹非凡。当天,北京首家军民融合书香驿站在这里正式挂牌成立。

  “启动军民融合主题书香驿站,是西城双拥的一个新起点。”挂牌仪式上,西城区社区文明推进协会执行会长梁军表示,他们在践行“红墙意识”中,致力于构建多功能融合、多元化参与的服务平台,通过开展读书会、双拥主题讲座等文化活动,满足西城军民的多样生活需求,以文化拥军助推社区治理。

  如今,每天来这里学习阅读的人络绎不绝,小小驿站已成为周边军民体悟交流、思想碰撞、文化共融的公益空间。馨草弄梅,怡人书香,犹如久违的甘霖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作为驿站的常客,著名军旅词作家石祥多次在这里看居民表演“新长征组歌”等节目。他说,作为党和军队的文艺工作者,希望能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体现自己的价值,为文明西城作出贡献。

  融孕新生,合创共赢。融合思维,为西城双拥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走军营慰问活动,在西城区各街道已有几十年历史。每年重大节庆日,西城居民除了为官兵送去食品、饮料、礼物等,还带着由军地艺术家组成的“红墙双拥艺术团”,为大家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随着时代变化,他们又以融合思维创新完善了具有“红墙”特色的共建共赢机制。

  在德胜街道,很多居民津津乐道于这样一个场景:华灯闪烁,音乐骤响,伴随着动感的节奏,数10个灵巧的机器人翩翩起舞,“萌”坏了场下观众……这是该街道普天德胜科技双拥实验基地揭牌仪式上的一幕。当天,还发布了16个科技双拥共建项目。

  让人惊叹的3D打印技术演示、妙趣横生的科技与心理学讲座、场景逼真的VR再现飞夺泸定桥历史场景……该基地每月的主题活动都吸引知名科技企业参与其中,不仅让社区居民大开眼界,还帮驻地官兵打开了科技视野,提升了科技兴军的素养和本领。

  一个社区,一条胡同,一段往事,成为一个时代的见证!

  “红墙畔,柳荫街,真情无限;军民谊,鱼水连,代代相传”……走在弯弯绕绕的街巷胡同,现代京剧《西城双拥颂》萦绕在人们耳畔,独具京腔京韵的唱段与红墙根下的鱼水深情交相回应,鼓荡起军民团结如一人的时代和鸣。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