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改:退役后职业发展的稳健之路(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转改:退役后职业发展的稳健之路(组图)

2018-04-11 07:37:43 解放军报

  3月下旬,吕梁军分区公示栏旁,官兵们围得水泄不通,大家议论纷纷。原来,包括保障科科长张海俊在内,所属离石区人武部3名科长全部申请转改文职人员,这在军分区上下引起不小震动。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转改:退役后职业发展的稳健之路

  文职,文职,我申请

  吕梁军分区离石区人武部3名科长申请转改文职人员

  ■马养军

  吕梁军分区官兵正在公示栏前热议转改文职人员情况。薛志花摄

  “张海俊怎么会转改文职人员呢?他今年提副团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吗?”3月下旬,吕梁军分区公示栏旁,官兵们围得水泄不通,大家议论纷纷。原来,包括保障科科长张海俊在内,所属离石区人武部3名科长全部申请转改文职人员,这在军分区上下引起不小震动。

  军事科科长成杰从军17年,家属落户太原已有2年,明年既可以选择自主择业,也可以计划安置到太原市工作;原政治工作科科长刘燕伟,是军分区小有名气的“笔杆子”,刚刚调整到军分区工作并委以重任,而且年仅33周岁,是机关首长重点培养的“好苗子”;保障科科长张海俊,任正营职满7年,已连续3年被列为军分区副团职后备干部,今年提拔的可能性很大。3名科长缘何全部申请转改文职人员呢?带着这些疑问,笔者采访了他们。

  成杰坦言:“组织帮助我协调转改到太原市晋源区人武部任保障科科长,解决了我和妻子两地分居的实际困难,这是转改时期对干部的特殊关怀。”刘燕伟说:“转改文职人员,是军队人力资源制度的一项重大改革,干着和现役干部一样的工作,享受着基本等同的工资待遇,没有特殊情况还可以一直工作到退休,仅仅是换个军衔、换个臂章、换个身份,还能继续为强军兴军作贡献,何乐而不为!”张海俊说:“我年龄偏大,即便今年在现役岗位上提了副团职,将来竞争正团职的优势也不明显,不如把机会让给年轻干部,也算是间接为强军目标助力。”

  刘燕伟的爱人王彩梅,是离石区一所小学的班主任老师。对于丈夫转改文职人员,王老师自有一番见解:“年仅33岁就走上正科职岗位,这都是组织培养的结果。如果现在选择转业到地方工作,不但对不起组织的培养,而且给地方政府安置工作带来压力。”张海俊的爱人闫晓燕,是中国移动吕梁分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她说:“张海俊今年快满40周岁了,转业到地方明显不占优势,如果今年提不了副团,明年转改文职人员也超龄了,这次组织同意他转改,并决定在文职人员晋升上优先考虑首批转改人员,这相当于多给了他一次发展进步的机会。”

  “我们从干部年龄、任职年限、家庭实际困难等多方面综合分析,为每名干部提供一个适合他们自己的发展建议。”军分区政委张选介绍说,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工作启动后,军分区通过动员辅导、谈心谈话、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转改氛围;通过及时展开政策宣讲,组织观看辅导录像,编印政策要点小册子,从身份属性、工资待遇、发展空间、住房医疗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阐释,确保每名干部熟知转改政策、熟悉转改程序,做出适合自己的正确选择。军分区、人武部两级党委,自下而上开展谈心谈话和问卷调查活动,切实摸清每名干部的实际困难和思想困惑,注重做好一人一事工作。对需要转改交流到其他单位的,及时请求上级组织帮助协调解决;对超龄、学历偏低等不符合转改条件的,认真做好解释工作;对瞻前顾后、犹豫不决的,给出合理化建议。此举有力推动了军分区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工作落地落实。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