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七五医院精心办好烈士身后事——众爱护佑烈士后代成长-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第一七五医院精心办好烈士身后事——众爱护佑烈士后代成长

2018-04-10 09:04:46 解放军报

  “体温38.7℃,血常规、肝功能等各项指标正常,只是普通感冒,不需要服药,回家后多喂些温开水……”4月3日,东部战区陆军某部牺牲飞行员张浩烈士的妻子林红艳,带着刚满周岁的儿子佑佑,来到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175医院就诊,儿科副主任林茂增一番严谨细致的检查后,又详细交代了注意事项。

  2017年1月19日,东部战区陆军某部组织夜间飞行训练,中队长张浩驾驶直升机不幸壮烈牺牲。他的妻子林红艳于当年3月1日在第175医院的“爱心产房”生下了一名3.3公斤重的男婴,取名为张馨佑,乳名“佑佑”。作为烈士血脉,这个小生命的健康牵动着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心。

  尽管林红艳和儿子的医疗保障关系不在该院,但为了精心呵护烈士血脉健康成长,医院特事特办,为母子俩办理了免费医疗手续,并指派儿科专家林茂增、妇产科护士长马桂芳与林红艳对接,精心保障佑佑的健康,确保从日常喂食到健康体检,从疾病预防到对症治疗,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全程保障。

  去年12月的一天凌晨,小佑佑突发高烧。儿科主任蔡少华、副主任林茂增经过全面细致的会诊,明确是接种疫苗后的正常反应。没过多久,小佑佑恢复了正常体温,大家才长舒了一口气。

  由于体质孱弱,小佑佑出生以来,先后在该院儿科、耳鼻喉科、骨科等科室接受诊疗,相关科室全天候精心呵护母子平安。“孩子之所以取名‘张馨佑’,是感恩部队、医院和各位亲人的温馨护佑,张浩如果泉下有知,一定会感到欣慰……”林红艳含泪对记者说。

  该院领导坦言,烈士为国家和军队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在继承弘扬烈士遗志的同时,一定要照顾、关爱他们的家人,想方设法为英烈解决好身后事,这才是对烈士最好的告慰和祭奠。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