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标兵胡贵荣的三十九条孝敬父母规定(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精武标兵胡贵荣的三十九条孝敬父母规定(组图)

2018-04-09 08:01:47 解放军报

  普米族军官胡贵荣5次被上级表彰为“爱军精武标兵”,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2年被破格提干。为了孝顺父母,在他的日记里,有一份“39条孝敬父母的硬性规定”,内容包括:定期带父母去做体检、带父母去旅行、每周至少给父母打2次电话、认真接听父母的电话、不要让父母看你的脸色、帮父母完成年轻时未完成的梦想、每次分别都与父母拥抱……每一条他都当作命令去落实。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胡贵荣在日记里写下的“39条孝敬父母的硬性规定”。

  普米族军官胡贵荣,上演“士兵突击”的同时,不错过任何一次机会孝敬父母——

  精武标兵的三十九条孝敬父母规定

  ■张 龙 解放军报记者 马 飞 通讯员 尹弘泽

  “妈,你打开微信,点开好友‘你的儿子’,然后点一下右下角的‘+’,再点‘视频通话’,就可以了。”3月28日晚饭后,第75集团军某旅远火营一连副连长胡贵荣拿出手机,远程指导父母与自己进行视频通话。以往,每周与父母通话两次,是胡贵荣雷打不动的习惯。前几天,他刚给父母寄去智能手机,如今语音通话已升级成视频通话。

  “最近家里忙吗?你们别太辛苦了……”一边看着父母亲切的面庞,一边你一言我一语地拉着家常,胡贵荣心里暖洋洋的。

  出生在云南边陲某大山深处的胡贵荣,是普米族少有的军官。以前,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上初中时胡贵荣便开始上山背煤补贴家用,来回一趟要走15公里山路,才赚两三块钱。从小生活不易,让胡贵荣懂得了孝顺,也坚定了他走出大山的决心。

  命运的转变,始于2005年他参军入伍。

  入伍后,胡贵荣一次次上演“士兵突击”:5公里武装越野17分21秒、高寒山地500米障碍2分18秒、战术基础动作13秒……13年来,他先后夺得30余块比武金牌,连续4届蝉联旅“超级战士”比武冠军,在旅里创造的多项比武纪录至今无人能打破。胡贵荣还5次被上级表彰为“爱军精武标兵”,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2年被破格提干。

  去年5月,胡贵荣参加旅队新调整组建后组织的首场比武竞赛,一举夺得总评第一的好成绩,被南部战区陆军表彰为“爱军精武标兵”。同年,胡贵荣被提拔为副连长,是同批毕业排长中最先晋升的干部。今年年初,他还被选举为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精武标兵,忠孝两全!”这是旅政委李晓明对胡贵荣的评价。入伍后,胡贵荣苦练打赢本领的同时,肩负起了改善父母生活、供养妹妹上学的家庭重担。他还省吃俭用,捐款6万余元帮助家乡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和孤儿。在胡贵荣的日记里,有一份“39条孝敬父母的硬性规定”,内容包括:定期带父母去做体检、带父母去旅行、每周至少给父母打2次电话、认真接听父母的电话、不要让父母看你的脸色、帮父母完成年轻时未完成的梦想、每次分别都与父母拥抱……每一条他都当作命令去落实。因母亲身患慢性结肠炎,每次出差,不管多忙多累,胡贵荣都会抽时间到当地有名的医院,给母亲寻找治病的药方和药材。每次休假,他都会给父母洗脚梳头,带父母去县医院体检……

  2016年,胡贵荣攒了大半年工资,休假带父母去北京游玩。在天安门广场,当看到国旗冉冉升起、万人齐唱国歌时,父母激动地流下眼泪。那一刻,胡贵荣心潮澎湃,觉得作为儿子,吃什么苦都值了。

  “我是我们乡第一个带父母到北京游玩的人。”胡贵荣骄傲地告诉记者,以前,为养育儿女,父母辛勤操劳,从未走出大山。父母这辈子有两个愿望:一是希望儿女能走出大山成长成才;二是希望自己能看看大山外面的世界,特别是到首都北京去看一看。如今,这两个愿望都实现了。

  这些年,尽管工作忙,但胡贵荣还是利用休假时间带父母先后到上海、昆明、丽江等多地游玩。他常说:“孝敬父母只有‘当下’,没有‘以后’,时间流逝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本文图片均由胡贵荣本人提供。)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