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邯郸支队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武警邯郸支队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

2020-11-19 07:00:00 来源:法治日报

  法治日报讯 通讯员杜东平 耿向阳 王亮亮 “抗战英雄左权”“冀南山底抗日地道战”……走进武警河北总队邯郸支队新训大队,六块大型展板格外醒目,新战士们驻足观看相互交流。

  驻地邯郸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而且有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左权纪念馆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浓厚的革命传统。为深入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武警邯郸支队新训大队发挥驻地红色资源优势,举办红色文化图片展,使新战士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武警邯郸支队始终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实现政治强心的重要举措。坚持从新兵源头抓起,在充分调研新战士思想现状的基础上,制定“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计划,精心搜集整理一二九师经典战役、抗战故事和抗日英雄左权先进事迹等红色资料,编写下发《学优秀历史文化,学一二九师精神辅导读本》《永恒的丰碑》《“一个观点式”教育教案汇编》;开办“红色文化大讲堂”,邀请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的老革命来到新训队,为官兵们讲述一二九师在邯郸的烽火岁月,解读“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一二九师精神;创新开展“读红色书籍、看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演红色节目、进红色基地、做红色传人”的“六红”配合活动,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夯实思想根基,激发他们投身强军兴军的正能量。

  武警邯郸支队还计划组织新战士到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晋察冀革命根据地边区政府旧址、冀南山底抗日地道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践学,组织开展宣誓仪式,让新战士坚定初心。

  河南籍战士小贾来到部队后感觉训练又苦又累,曾一度想打退堂鼓。通过红色文化的熏陶,他感触颇深,思想观念发生很大转变,多次受到部队表扬。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