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伊春支队多种形式建设法治军营-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武警伊春支队多种形式建设法治军营

2020-11-19 08:44:45 来源:法治日报

  法治日报讯 通讯员韩利国 杨钫谦 在军营里做一个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武警战士。休息时间官兵来到学习室,学习相关案例解读、法条分析,大家乐在其中收效明显。为推动法治军营建设,连日来,武警黑龙江总队伊春支队掀起学习法律热潮。

  武警伊春支队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调研,通过谈心交流、现场答疑、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宣传法治,鼓励基层官兵通过各种渠道反映问题,征询官兵对法治军营建设的期盼和现实需求,持续激发官兵参与的动力。通过建立“周学一条、旬析一案、月上一课”“周末学法”等法治教育机制,开展以基本的法律法规和常见的违法违纪问题警示为主要内容的法治教育。发挥基层中队法律、心理服务骨干队伍作用,充分运用营区宣传栏、灯箱橱窗等载体,向官兵宣传法律常识。

  武警伊春支队还会同伊春市司法局为官兵提供法律咨询,邀请伊春市国家安全局领导、市职业学院法学教授为官兵讲解法律常识。

  通过多种形式的学法用法,促进了官兵对法律的理解,强化了依法办事的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形成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抓建、部队依法行动、官兵依法履职的良好局面。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