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某旅注重发挥官兵主体作用 -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海军陆战队某旅注重发挥官兵主体作用

2020-10-29 10:11:26 来源:解放军报

  海军陆战队某旅注重发挥官兵主体作用

  “六支队伍”赋能基层自建

  解放军报讯 祝婕、姜顺报道:近日,海军陆战队某旅护航官兵随舰出征。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万里航程中的心理疏导工作,由基层官兵自主完成。据了解,这是该旅着力打造思想工作、理论辅导、文体活动、媒体网络、安全管理、风气监督等基层“六支队伍”,提升基层自建能力的有益实践。

  该旅领导调研发现,编制体制调整后,所属部队点多面广,抓建基层不能光靠党委机关“输血”,更要把着力点放在增强基层“造血”功能上。为此,他们对照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下力气打造“六支队伍”,强化基层自建能力。

  “六支队伍”成员均来自基层。该旅根据官兵兴趣特长,按照个人申请、党支部研究等步骤,科学合理编配“六支队伍”力量;机关定期制订培养目标和计划,营连按照骨干结构特点,合理确定培训内容和重点,同时为每名骨干建立“成长档案”,规划发展路径。他们还利用跨区演习、联演联训等时机,让“六支队伍”在任务一线摔打锤炼、提升能力。

  前不久,由营连理论辅导骨干自主组织的“我眼中的强军足迹”活动在该旅多个单位同时进行。跨越时空的接力讲述让官兵深受触动,大家听党指挥、苦练本领的决心意志更加坚定。据了解,今年以来,该旅官兵先后出色完成多项重大演训任务。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