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弟”金榜题名 “师傅”登台领奖-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徒弟”金榜题名 “师傅”登台领奖

2020-10-20 08:43:14 来源: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李 康 通讯员 马 亮

  金秋时节,新疆军区某师隆重召开士兵考学工作总结表彰会。会上,该师领导为一批在考学工作中承当幕后工作、被考学战士尊称为“师傅”的干部颁奖,其中参谋部参谋何明因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

  “今年士兵考学工作取得了大丰收,被院校录取的人数比去年翻了近3倍,在军区同类型建制单位中排名第一。”该师领导告诉记者,“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既有‘徒弟’自身的努力,也有‘师傅’尽心尽责和悉心指导。”

  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该师党委一班人感到,军考是建设军队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基础工程,更是为基层办实事、为官兵谋福利的大事,必须重视。为此,他们积极为考学战士搭建学习平台,创办“随营夜校”,并指派参谋部参谋何明负责此项工作。

  何明担纲重任后,与一批自愿承担考学辅导任务的干部一道,利用节假日和课余休息时间帮助考学战士复习备考。这些“徒弟”们也不负众望,白天练军事技能、晚上学文化知识,117名战士参加军队院校招生考试,57人上线,53人被录取。

  “徒弟”金榜题名,“师傅”登台领奖,对全师官兵是巨大的激励。某团副营长李涛感慨地说:“只要努力干,任何工作和任何岗位都可以建功立业。”不少战士表示:组织的关心实实在在,我们没理由不抓紧时间练兵备战!

编辑:高爽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