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团充分发挥基层风气监督员作用 团领导为敢于依法执纪者撑腰-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西藏军区某团充分发挥基层风气监督员作用 团领导为敢于依法执纪者撑腰

2020-10-20 08:41:47 来源:解放军报

  邬 军  冯亚坤

  前不久,在西藏军区某团基层风气监督员讲评会上,来自某营的基层风气监督员、中士小陈受到团里表扬。

  小陈在考核中监督排长的事,曾引起了一些官兵的议论。有一次,在营队组织的体能考核中,小陈作为风气监督员负责全程监督。在引体向上考核时,他发现排长的一些动作不标准,当场向考官反馈问题,建议不计入成绩。

  “他可真牛,连自己排长都敢监督”“这么点小事还较真,有些小题大做”……当天中午,小陈就在食堂听到有战友议论。“我是风气监督员,认真履职难道错了吗?其他战友做得都很好,排长确实没有达到标准啊。”小陈心里有些郁闷。

  晚点名时,指导员的一席话打消了他的顾虑:“中午我听到有的同志在议论小陈监督排长的事。小陈做得对,作为风气监督员,就是要敢于监督执纪、敢于坚持标准。我相信排长也能理解、支持他的工作。小陈这种敢于较真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团领导了解到这件事后感到,个别基层风气监督员对自身职责认识不清,履职尽责中存在“过得去”“差不多”、怕得罪人等思想,有时甚至碍于情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们决定以此为契机,组织基层风气监督员开展以一次讨论交流、一次案例分析、一次业务培训、一次考核讲评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活动,教育引导风气监督员强化职责意识,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风气监督是一项经常性工作,不能只求一时过得去,而要敢于坚持原则,长期过得硬。”该团政委应成虎介绍,他们还结合部队实际,定期开展基层风气监督恳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分析查找问题,研究措施方法,不断增强风气监督员的责任意识,提高其能力素质。

  如今,像小陈这样敢于“亮剑”的风气监督员,在基层各项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前不久,某连发展党员,连队在召开军人大会时明确了党员发展对象,可未及时进行公示。该连风气监督员小杨发现后,向指导员指出这一问题,连队党支部当即作了纠改。基层官兵表示,现在风气正了,大家练兵备战的热情更足了。

编辑:高爽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