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举行国庆节升国旗仪式见闻-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驻香港部队举行国庆节升国旗仪式见闻

2020-10-01 15:08:24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原标题: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驻香港部队举行国庆节升国旗仪式见闻

  10月1日清晨,海风拂过维多利亚港,给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送来阵阵清凉。

  国旗杆前,数百名官兵整齐列阵,无论是将校军官,还是普通一兵,全都面向旗杆庄严肃立,等待着那神圣的一刻。

  “护旗方队——托枪!”7时许,操场远端传来一声嘹亮的口令,96名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队员组成的护旗方队迈着稳健的步伐护卫国旗庄严入场。

  “升国旗!奏国歌!”伴随着升国旗仪式开始,升旗手李后每一个动作精准有力。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跃动的红色犹如一团火焰,点燃了官兵心中的激情。

  作为升旗手的李后,还有一个身份是某型装甲车车长。护旗方队的96名队员,个个既是仪仗兵,更是战斗员。

  “我们不仅要用过硬的作风当好‘代表队’,更要用过硬的本领守护香港的安宁,这是作为驻港军人的光荣。”作为升旗手,虽然已经多次参加升旗仪式,但每当国旗升起,李后心中总会涌起一种无法言语的骄傲与自豪。

  从大帽山下到维港之畔,从空军场站到海军基地,在赤柱、新围、九龙、石岗……遍布全港的座座军营,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标定出人民军队的神圣哨位。

  升旗仪式上的某航空兵团防空营官兵,身上似乎还在散发着阵阵硝烟味,他们9月底刚刚参加上级组织的实弹射击演习,取得两发两中的好成绩,面对着国旗杆顶跃动的那一抹红色,营长王海旭激动地说:“热爱祖国、报效国家是每名军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特别是能到香港驻防,是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高度信任。作为一名驻港军人,我们一定以更加昂扬拼搏的精神状态,勇当新时代守护祖国蓝天的防空铁拳!”

  多年来,驻香港部队结合节日庆典、部队轮换、老兵复退等重要时节,组织升国旗仪式、向党旗军旗宣誓等活动,不断强化官兵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意志。某旅特种作战营副营长石伟说,在国庆节当天组织升国旗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官兵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作为守护香江的特战尖兵,必将更加聚力练兵备战,坚决完成好各项使命任务。(王鹏、原俊敏、易定)

  驻香港部队军乐队演奏国歌。易定 摄

  驻香港部队护旗方队入场。易定 摄

  升旗仪式结束后,陆海空三军官兵代表在大型横幅上签名。原俊敏 摄

编辑:郑鑫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