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一线开设“甲板课堂”-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演练一线开设“甲板课堂”

2020-08-11 14:56:48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组织开展随机教育

  演练一线开设“甲板课堂”

  解放军报讯 薛娇、王志艳报道:扬子江畔,参训学员通过视频连线,听校区领导讲党课;任务间隙,一级军士长张剑峰在“船艇恳谈会”上,向学员分享自己的成长经验……连日来,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针对学员担负任务特点,将教育课堂延伸到演练一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船行四海、兵撒千里,思想政治教育质效不能降低。”据该校区领导介绍,当前学员综合演练与试训任务交叉展开,学员点位相对分散,集中开展主题教育难度较大。因此,他们将教育课堂前移至演练一线,确立“课堂跟着学员走,教育围着甲板转”理念,灵活开设“甲板课堂”,坚持船艇开到哪里,教育就延伸到哪里。

  他们成立船艇航行编队临时党组织,并抽调优秀政治工作干部担任政治教员,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利用任务间隙组织教学活动;灵活运用沿途红色资源,在航行途中随机开展微课堂、微辅导、微讨论等活动,让参训学员通过聆听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宗旨、勇挑强军重担。

  “定海战役,腐朽的清政府吃了败仗,并丧失领土……”某船艇分队航行至某海区等待编组时,该校区军政基础教研室教员冯谢明巧借沿途历史资源,给全船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甲板微课”。“这段屈辱的历史使我们无法平静,我们现在的努力就是为了让国家和军队更加强大,绝不让悲剧重演!”“甲板微课”虽然只有短短15分钟,却让学员们心潮澎湃。课程结束后,大家迅即奔赴战位,精神抖擞投入到下一轮演练任务中。

编辑:刘云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