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湖南总队深入开展士官队伍集中治理-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武警湖南总队深入开展士官队伍集中治理

2020-08-09 09:35:14 来源:解放军报

  武警湖南总队深入开展士官队伍集中治理

  两百余名士官进行回炉淬火

  解放军报讯 贺韦豪、特约记者杨韬报道:“特种作战、情报侦察等存在士官缺口的岗位基本配齐;士官军事训练考核优秀率同比提高4%……”7月下旬,武警湖南总队召开士官队伍集中治理“回头看”工作讲评会,历时半年的集中治理行动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问题积弊纠改难以一蹴而就,多搞几次‘回头看’、多淬几把‘回炉火’,才能见底见效。”据该总队领导介绍,他们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开展士官队伍集中治理“回头看”,对思想、管理、素质、执纪等6个方面的倾向性问题进行逐项筛查,对士官进行逐人考察,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以刚性措施巩固治理成果。

  为解决特战专业士官编配矛盾问题,该总队机动支队协同多部门,采取内部挖潜育才、外部交流引进等方式,短时间内实现特战专业士官队伍满编满配。此外,该总队针对10余个重难点问题深入挖根除弊,规范治理标准、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督导各单位情况见底、问题见底、整改见底。

  集中治理效果如何,变化最有说服力。株洲支队直招士官卫生员刘正林护理实践欠缺,在集中治理中,他和30余名士官卫生员共同前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等实践教学基地实习3个月。实习归来后,刘正林迅速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据统计,士官队伍集中治理期间,该总队累计有200余名士官通过集中培训、任务锤炼等方式回炉淬火,实现岗位技能升级。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