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旅引导官兵赓续红色血脉-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第83集团军某旅引导官兵赓续红色血脉

2020-08-08 14:13:31 来源:解放军报

  第83集团军某旅引导官兵赓续红色血脉

  深挖传统资源激励担当作为

  解放军报讯 张滋堃、马永生报道:“作为红军传人,任何时候都要听党话、跟党走,党让干啥就干啥……”仲夏,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主题教育课上,老连长王广义的发言视频引发官兵共鸣。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以来,该旅深入挖掘旅史传统资源,激励官兵担当作为。

  该旅是一支传统厚重的英雄部队,诞生了我军历史上第一个连队党支部。为进一步引导官兵赓续红色血脉,他们收集2500余张历史图片资料并进行系统梳理,充实完善旅队传统故事;制作“永怀初心、接续奋斗”微视频,组织官兵集中观看、撰写体会;开展“红星微课”和“讲红色故事、当红色传人”演讲比赛等配合活动,在常讲常新中将红色种子播撒官兵心田。此外,他们还鼓励官兵利用学习培训等时机,到三湾改编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场所参观学习。

  在艰苦卓绝的战斗故事里汲取红色营养,在火热的强军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今年野外驻训期间,该旅组织群众性大练兵大比武,官兵人人争当精武标兵、争创训练纪录,掀起了练兵备战热潮。

编辑:张洁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