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武警法》,这个单位的官兵这样学-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新《武警法》,这个单位的官兵这样学

2020-07-14 16:03:4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新修订的《人民武装警察法》会议通过了,从2020年6月21日起施行。”“什么?组织指挥进行了完善?”“衔级制度开始实行了!”近日,一个个重磅消息在官兵中间炸开了锅,武警甘肃总队金昌支队结合党委中心组二季度第二阶段理论学习,把《人民武装警察法》纳入学习范围,进行全面系统学习。

  

  集中辅导授课。

  

  利用新媒体网络学习。

  结合职责原文学

  “人民武装警察法是武警部队履行职责使命的根本大法,新修订的内容必须原原本本从头学起。”该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吕军平说道。为了保证学习效果,支队党委(支部)提倡结合武警部队性质宗旨学,采取原文诵读、现场提问、课堂互动等方法,带领官兵一章一章过、一条一条学,逐字逐句领会新内容,在原汁原味中学懂新要求、新规定,在通读中不断取得新理解、新认识。

  

  利用手机载体学习。

  抓住重点系统学

  该支队官兵紧紧围绕八章五十一条内容进行学习,重点对武警部队组织指挥、担负的任务和权限全面系统学,引导官兵切实掌握政策规定,厘清是非界限。中士闫鹏冰说:“《武警法》中进一步明确了执行任务期间如何采取合理措施,如何选择最大限度的保护个人和组织利益,如何使用物资器材等,为我们正确合理运用武力提供了依据。”

  

  利用板报橱窗学习。

  营造氛围随时学

  机关带头学,基层跟着学。基层各中队迅速掀起了学习《人民武装警察法》活动热潮,利用LED屏、报刊杂志 、板报橱窗、等形式载体,不局限于形式、不拘泥于人数进行反复学习,引导官兵更好地深入学习、理解和消化。

  

  撰写心得体会。

  同时,支队积极向基层整理推荐《解放军报》《人民武警报》等权威媒体发布的实时报道和评论社论,引导官兵主动学、跟进学,真正学出感情,学出使命来。该支队机动中队中队长朱永鹏在心得体会中写到:“作为一名党员、军人,我一定要用新时代强军思想武装自己,有效履行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绝不辜负这个美好的新时代!” (摄影报道:黎耿 袁博 韩章伟)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