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帐篷没有对齐重新搭建,考核成绩被判定不合格-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因帐篷没有对齐重新搭建,考核成绩被判定不合格

2020-07-05 09:19:53 来源:解放军报

  武警某部机动第四支队深入纠治机关训练指导问题——

  野营帐篷搭设缘何一波三折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程锡南 通讯员 李鸿宇

  前段时间,武警某部机动第四支队一场战备综合演练拉开序幕,千人百车向任务地域机动。

  “这次一定要拿个好成绩。”指挥车内,八中队中队长陈晓和暗下决心。刚机动至任务地域,中队官兵便迅速按照导调情况进行野营帐篷搭设。

  帐篷搭设完毕后,陈晓和仔细检查,发现有两顶帐篷没有对齐。以前在演练班用帐篷搭设考核中,八中队曾因类似问题被扣分。“这次绝不能再摔跟头!”陈晓和带头拆帐篷、打地钉,重搭帐篷。大家把帐篷对正标齐后,没承想机关的评判标准这次变得“战味”十足。“过度追求整齐美观,不注重隐蔽伪装,考核成绩不合格!”检查组的评定给八中队官兵兜头泼了一盆冷水。

  “如果今天打仗,势必付出代价。”复盘检讨会上,支队领导严肃指出了八中队演练脱离实战的问题。与此同时,其他单位不符合实战要求的问题也被一一指出:有的单位一味追求速度,机动途中缺乏敌情意识;有的指挥员下达作战指令繁琐复杂,导致部队行动迟缓……

  “这些和平积弊必须坚决破除!”该支队党委一班人深刻反省:实战化意识不牢的问题出现在基层,根子却在机关。以往演训活动中,一些参谋人员为方便检查评分而设置一些“非实战规范”,某种程度上将基层的训练方向带偏了。

  为此,该支队党委先从首长机关入手,通过个人自查、基层评议、会议讨论的方式,查找出机关在指导基层战备演练、日常训练等方面存在的10多个脱离实战的问题,并逐一制订整改措施。同时,他们开展“我们离实战有多远”大讨论,让官兵讨论剖析训练中存在的脱离实战的现象,让实战化意识在官兵脑海中扎根。

  近日,该支队组织部队机动转移,八中队到达指定地域后,陈晓和因地制宜搭设野营帐篷,并加强了隐蔽伪装。这一次,机关检查组给出了好评。

 

编辑:高冲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