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步兵学院这样为开学复课护航!-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陆军步兵学院这样为开学复课护航!

2020-05-29 15:22:28 来源:中国军网

  胡亚楠 吴兴华

  “欢迎回家!”这是来自陆军步兵学院党委的暖心关怀!

  “回家真好!”这是来自步院学子发自肺腑的内心告白!

  院党委开学寄语

  返院前

  居家隔离具体要求

  随着开学时间的临近,学员们难免想要出门“放风”。“军人和地方人员有什么区别”“在家和在学院有什么区别”……一场思想大讨论瞬间登上了党小组会议的热度榜榜首,问题直指学员痛点,这次党小组会议如同一场“及时雨”,让学员清醒地认识到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不够和能力上的短板弱项。

  云比武火热开赛

  大队结合学院要求出台多项措施,一场大讨论提高思想认识、一场“红色”电影荡涤心灵、一局象棋对抗融洽感情、一次比武增强练兵紧迫感、一次检查确保居家在位……

  返院途中

  接站消毒

  学院党委对学员返院安全风险进行了认真评估,对返院工作进行了缜密部署:根据地区不同制定分批返院计划,组织干部和防疫人员在车站、机场出口接站,严格落实人员登记、全面消毒、核酸检测工作。所有学员严格落实返院要求,出门佩戴口罩,在车站、机场做到尽量不摘口罩、不进食,不私自更改返院路线。

  返院后

  室内体能训练

  “开学后,学生体温异常怎么处理”“隔离期间怎么调整作息、恢复训练”……为确保安全有序返校,平稳顺利复课,做好校园防疫安全工作,大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开学后各环节及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

  “返院大礼包”

  学院党委专门给返院学员设置了隔离间,还给每名学员赠送了“返院大礼包”——体温计、热水壶、口罩、被褥、消毒液等,每名学员都按照上级要求进行每日体温检测,并如实填写隔离医学观察登记表。在隔离观察的同时,保障好学员的日常生活也是院党委十分关注的大事。学院在各个隔离点都安排了专人为返院学员送来可口的一日三餐,并派专人捡收垃圾,做到隔离不出门,饭到“家门口”。

  专职人员暖心送餐

  学员在隔离期间要严格遵守一日生活制度,虽在隔离,但军人的作风不能丢。被子依然是“豆腐块”,物品摆放依旧是整整齐齐,作息制度依然是如此规律。同时,学员们还继续坚持线上学习不停课,小范围活动不停训,复课复训从此时拉开帷幕!

  积极复课学习

  这样硬核的开学、暖心的复课,你爱了吗?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