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艇不是游轮,上了舰艇就是战斗员!“乘客”不再是看客 -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舰艇不是游轮,上了舰艇就是战斗员!“乘客”不再是看客

2020-05-19 08:47:02 来源: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海军某大队将舰艇搭乘人员纳入战位

  “乘客”从此不再是看客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黎友陶 通讯员 万永康

  “鉴于张庭嘉同志在航渡中的突出表现,我建议为他请功。”5月中旬,南部战区海军某大队洞庭湖舰支委会上,舰领导刘其芳的提议得到了支部一班人的一致同意。

  张庭嘉是某勤务船中队的副机电长,并非洞庭湖舰舰员。前不久,他搭乘洞庭湖舰前往某军港执行任务。航渡期间,舰艇右主机由于排气管堵塞突发故障,张庭嘉与该舰主机班组成临时抢修小组,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为故障排除作出突出贡献。

  作为洞庭湖舰的“乘客”,张庭嘉本不该出现在抢修小组的行列,是该大队把舰艇搭乘人员纳入战位的做法,让他有了用武之地。

  这个大队的舰艇常年担负换乘运输任务,由于隶属关系、任务性质不同,舰员与乘员泾渭分明。在长时间的航行期间,舰艇搭乘人员常常无所事事,与舰艇上热火朝天的实战化氛围格格不入。

  “舰艇不是游轮,登上了舰艇,人人都是战斗员!”为此,该大队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后决定,总结推广将舰艇搭乘人员纳入战位的做法。每次执行人员运输任务时,大队机关根据搭乘人员的业务领域和个人特长,将他们编组到所乘舰艇的各个战位,协助舰艇官兵执行装备维护、观察警戒等任务,督促大家全程提高战备意识。与此同时,他们还开办“深蓝讲习所”,鼓励搭乘人员同舰艇官兵授课交流、互通有无,提升舰艇官兵的业务水平,增强练兵备战的浓厚氛围。

  “出住舱、进战位,此行收获太大了!”某支队作训参谋姜恬刚刚结束休假,搭乘该大队抚仙湖舰准备归队。航渡期间,姜恬往返在舰艇各个岗位之间熟悉装备性能,与该舰官兵一起研讨演习特情处置方案,还没归队就找到了打仗的感觉。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