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军队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

2020-03-02 17:03:1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梅常伟、丁鹏)军队支援地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2日在京举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陈景元介绍情况时说,军队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陈景元说,军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坚持全国“一盘棋”。同时,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和统一行动,搞好统筹协调,加强部队自身防控。采取加强军队人员防控知识培训,控制人员外出和交流,减少集会聚集等控制疫情,同时又积极调整训练工作安排,减少集体活动。通过有力有序有效的防控措施,部队保持了良好的训练和生活秩序,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介绍有关情况时说,军队一直以来就承担着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多样化使命任务。积极投身支援地方抗击疫情,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但能全面检验部队的应急应战能力,而且可以锤炼摔打部队,对军队备战打仗本身也是一次实践锻炼和实战促进。疫情防控期间,全军部队坚持抗疫不误战斗力,防控不松战备弦,扎实抓好以备战打仗为中心的各项工作落实,始终保持了正规训练生活秩序和良好战备状态,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