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期,应急处突栽了跟头-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战“疫”时期,应急处突栽了跟头

2020-02-27 11:01:17 解放军报

  2月上旬,第74集团军某旅指挥保障连担任旅应急分队,没想到“准备充分”的他们却栽了一个跟头。

  任务交接后的第二天下午,特情传来:有“不法分子”持械偷袭执勤哨兵,要求应急分队立刻前往处置。分队官兵迅速带齐物资装备赶到营门,根据应急预案进行处置,行动全程配合默契、动作麻利,用时比以往少了近两分钟。

  正当全队官兵自信满满,等待导调组领导表扬时,一声“不合格”给大家浇了一瓢冷水。见应急分队同志不解的表情,导调组马参谋解释道:“如果用以往的标准衡量,大伙儿这次任务完成得的确不错,可大家是否考虑过现在是特殊时期?”

  马参谋一席话,大家立即恍然大悟: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的应急预案完全没有考虑到这一新情况,在处置过程中没有做好个人防护。

  特殊时期,应急处突该怎么变?复盘检讨时,连长贺茂鑫深刻反思:“无论是应急处突还是未来作战,一定要在平时扎实训练的基础上,综合考虑新情况、新问题灵活应对,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随后,连队仔细修改相关预案,在保证常规处突训练质量的基础上,增设了穿戴防护装具的处突训练,确保分队人员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行动迅速,达到遂行任务的标准要求。

  几天后,应急处突的警报再次拉响,应急分队第一时间集结出发。在到达指定位置后,大家冷静分析现场情况,迅速根据现地实际决定行动策略,圆满完成处置任务,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罗周清 黎  斌)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