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设预案,增加实战课目摔打部队-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不设预案,增加实战课目摔打部队

2020-02-20 07:43:58 解放军报

武警吉林总队在严寒条件下组织野营拉练
不设预案,增加实战课目摔打部队

  解放军报讯 严立泽、特约记者田甲申报道:连日来,长白山银装素裹,密林深处,气温骤降,武警吉林总队组织的一场野营拉练拉开帷幕。

  “5名持枪‘暴恐分子’挟持1名人质逃往山区,命令你部紧急出动处置……”徒步行军20公里刚到宿营地,部队就接到导调组紧急命令。该总队机动支队闻令而动,火速前往追击。面对“暴恐分子”设置的种种障碍和天气寒冷带来的考验,特战队员毫不畏惧、果断处置,将“暴恐分子”生擒,并成功解救人质。

  “总队机关干部与基层官兵一起在寒风中徒步行军,用实际行动立起练兵备战鲜明导向。”据该总队领导介绍,此次野营拉练,导调组精心设置快速机动、山地捕歼等20多个实战课目,采取不设预案、不编脚本、随机导调等方式,利用恶劣天气、复杂环境练兵。

  一路拉练,特情不断。参与拉练的机动通信中队中队长史春节说:“不设预案,改变以往拉练‘只走不打’的模式,将野营拉练的‘准星’对准实战。虽然突发情况让我们吃了不少苦头,但实实在在摔打磨炼了部队,暴露的问题也为我们下一步改进训练方式校准了方向。”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