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取11金破11项纪录!中国队上演“最美救生”-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豪取11金破11项纪录!中国队上演“最美救生”

2019-10-24 08:41:35 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0月23日电 题:豪取11金破11项纪录!中国队上演“最美救生”

  新华社记者刘济美、梁建强

  世界军人运动会水上救生项目22日落下帷幕,中国队豪取11枚金牌并11次刷新赛会纪录,其中包括一项世界纪录。

  水上救生曾是军运会的比赛项目之一,但自2003年起无缘军运会。时隔16年,水上救生再次回归,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的110多名运动员参与。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水上救生队队长岳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共派出6男6女共12名队员参赛,与强敌俄罗斯、巴西和德国等队展开厮杀,最终不畏强手、表现出色,夺得全部18项比赛中的11枚金牌,充分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风采。

  “能够代表中国军人站在世界舞台上升起国旗,我很骄傲,也很自豪。”赛后,中国队队员牛钰捷笑着说。他是男子200米超级救生、男子4×50米混合救生接力的双料冠军。

  八一水上救生队成立于2018年7月,前身是2000年成立的解放军水上救生队,是我国唯一的专业水上救生运动队,共取得了国内外金牌300多枚,这是他们组建以来首次出征世界军人运动会。

  今年8月,正在武汉全力备战军运会的牛钰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俄罗斯和巴西在水上救生项目上有很好的传统,德国对救生设备的开发、技术的革新也较快,和他们同场竞技挺有压力。

  备战军运会期间,运动员每天的训练量都在8000米以上,还要配合力量训练。八一水上救生队教练杨警非介绍,直到比赛前才适当降低了训练强度,主要以调整为主,确保队员们有更好的状态。

  “与一般游泳项目不同,水上救生还需要完成一系列技术动作。”岳军介绍说,大部分比赛项目中都有假人,有的是直接拖动假人,有的是给假人套上浮标,还有的需要选手套着脚蹼比赛。“这样的比赛,对于选手的游泳技巧、身体力量等都有着较高的要求。”

  22日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水上救生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延续几天来的神勇表现,一举拿下6项比赛中的3枚金牌,并创造3项新的赛会纪录。至此,军运会水上救生比赛圆满收官,中国队上演“最美救生”,豪取11枚金牌并11次刷新赛会纪录。

  世界军人运动会第一次在家门口举办,对于每一名参与比赛的中国军人而言,都是一次难得的实现梦想的机会。比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发挥最佳水平,发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为军旗添彩、为国旗增辉。

  看到有很多观众来现场观看比赛,获得3块金牌的戴晓蝶说,希望水上救生项目能够增加大众对水上救援活动的关注,提升我国的水上救援能力和水平。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