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某给水团任务途中灵活设计教育形式-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西部战区陆军某给水团任务途中灵活设计教育形式

2019-10-17 10:15:12 解放军报

西部战区陆军某给水团任务途中灵活设计教育形式

搭建“理论快车” 开办“井边课堂”

  解放军报讯 纪鑫浩、刘鲁报道:在部队机动途中搭建“理论快车”,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任务间隙开办“井边讲堂”,讲述部队历史沿革……10月8日,西部战区陆军某给水团赴外执行任务,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官兵投身练兵备战的动力热情。

  “任务中抓教育,关键在以活应变。”该团领导介绍,近年来,部队在外执行任务时间周期长、地域跨度大,呈现出点多面广难集中的新特点,给教育常态化落实带来较大冲击。他们科学制订动态分散条件下政治教育计划,灵活采取机动途中穿插讲、训练间隙互动讲、就近挂靠分片讲等方式,把课堂开设在战位上,嵌入到任务中,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他们还注重激发基层自主抓教的活力。笔者在该团一份政治教育小结中看到,某营开展“出彩给水人”评选,宣传身边典型的感人事迹,有效发挥榜样的标杆作用;某连抓住任务转场、训练间隙等时机,灵活开设“士兵学史论坛”,把主题教育落细落小。一系列营连自主设计的自选动作,有效确保教育配合活动有分有合、走深落实。

  动中抓教出新招,为部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近日,该团一场强军故事会在任务间隙进行。该团钻探技师、二级军士长满坦走上讲台,讲述扎根大漠戈壁为驻地群众矢志找水打井的故事,引发官兵强烈共鸣。

  “军旅与水结缘,终生为水战斗!”活动结束,官兵立下铿锵誓言,斗志昂扬地返回到各自岗位上。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