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阅兵场,她们的故事在继续(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走下阅兵场,她们的故事在继续(组图)

2019-10-17 10:14:54 解放军报

  ①

  ②

  ③

  ④

  ⑤

  飒爽英姿五尺枪,巾帼玫瑰别样红。

  10月1日,国庆阅兵,王雯萱和王培艳分属女兵方队和民兵方队。卷檐帽、短裙服、高靿靴,她们步履铿锵、口号清脆,和队友一起阔步走过天安门广场,构成阅兵场上亮丽的风景。

  走下阅兵场,她们的精彩故事在继续。

  这是一次特殊的新兵入伍仪式,焦点就是王培艳。王培艳是中华女子学院的本科在读生,自从入选国庆阅兵民兵方队,她刻苦训练,处处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阅兵训练期间,她递交了入伍申请并获得批准。这一天,她正式成为武警合肥支队的一名战士。

  火热军营,很快让王培艳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新战友们视她为“明星”,喜欢听她分享阅兵场上的故事(图②),她也大方地为大家示范阅兵队列动作(图①)。

  这是一场特殊的老兵退役仪式,主角只有王雯萱。作为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通信站二连的战士,满服役期的王雯萱因参加国庆阅兵任务而错过了退伍时间。10月11日上午,连队专门为她补办退役仪式(图④)。

  举手,敬礼,告别战友(图⑤)。王雯萱脱下一身“浪花白”,誓言“祖国需要召必回”。

  举手,敬礼,告别师友(图③)。王培艳穿上一身“橄榄绿”,决心“苦练本领砺血性”。

  荣光永不磨灭!胜利完成阅兵任务,是终点,更是起点。无论是为军旅生涯画上圆满句点,还是奏响美丽序曲,我们有理由期待,正步走过天安门之后,她们的人生之路会越走越宽阔!

  文/熊永新

  图/徐 伟 马玉彬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