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八一学院打造移动学习平台-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国家开放大学八一学院打造移动学习平台

2019-10-16 08:49:52 解放军报

国家开放大学八一学院打造移动学习平台

“指尖上的大学”助力士官成才

  解放军报讯 董平海报道:正值秋季招生时节,笔者走进国家开放大学八一学院教务部,眼前一派热闹景象:每位老师面前放着两三部手机,电话铃声此起彼伏,他们不停地解答各部队士官咨询的报名问题,大屏幕上滚动显示着各教学站点的招生数据。据介绍,当天通过手机报名注册八一学院的人数达到800多人,士官求学热情可见一斑。

  “大学在手掌,点指上学堂。老师随时到,求学不用忙。”打开八一学院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招生注册、专业课程、教学服务、考试测评、信息查询、论文答辩、评审毕业等模块一应俱全。这个移动学习平台,满足了士官学员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期间的学习需要。

  笔者了解到,“指尖上的大学”不仅设置了16个贴近士官岗位的专业,还整合了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库、士官职业教育学习超市等海量学习资源。和平方舟医院船士官王亚涛,2016年选择八一学院的行政管理专业进修本科。2018年6月临近毕业时,他随医院船远赴国外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援助。虽然远隔重洋,但他的毕业考核并未延期,他通过远程网络完成论文答辩,顺利拿到学士学位。

  据悉,八一学院大力构建士官远程教育培养体系,致力为基层部队培育士官人才。每当学员遇到困难时,学院的老师都会及时跟进,为学员答疑解惑。新疆军区某师士官王科科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所学专业课程的成绩全部优良。他告诉记者,“指尖上的大学”让基层士官学习更方便,学历升级后在部队成长进步更有底气。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