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依案施考全程对抗开展年度军事训练考核-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新疆军区依案施考全程对抗开展年度军事训练考核

2019-10-16 08:48:41 解放军报

突出关键能力 注重问题检视

新疆军区依案施考全程对抗开展年度军事训练考核

  本报讯 特约记者黄宗兴、通讯员石晓萌报道:10月13日,新疆军区党委常委带领考评小组分赴天山南北多支部队,展开为期1个多月的年度军事训练考核。这次考核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兵种部队使命任务,实案化组织战备等级转进、远程机动、作战筹划和实兵行动,通过全程对抗,突出对备战打仗关键能力的评估检验,既检视一年来练兵备战成效,也为提升实战化训练质效理清思路。

  13日下午,记者在天山南麓某训练基地看到,为增强考核中对抗的难度,某旅数名技术骨干顶着凛冽寒风,结合实战需求构设复杂电磁环境。新疆军区一名领导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这次考核增加了远距离机动、系统对抗、实兵交战对抗等环节,检验实战化训练水平。考核中,他们设置了专业蓝军分队,突出对侦察、指挥、通联、打击、保障等关键能力的评估。为全面检验边防部队作战和戍边能力,考核还首次将边防执勤10种关键能力作为重点突出出来,让部队在严实考风中得到摔打锻炼,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

  树立问题导向,以上率下纠改。今年的考核,他们既帮助部队发现训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又反躬自省检视机关在指导部队练兵备战工作中的不足,为年底总结整改和筹划新年度备战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