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装备部驻武汉军代局减负出实招 -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海军装备部驻武汉军代局减负出实招

2019-10-16 07:58:10 解放军报

海军装备部驻武汉军代局减负出实招

机关综合服务小分队走基层解兵忧

  解放军报讯 罗航报道:9月下旬,海军装备部驻武汉军代局一名党委常委赴某军代室调研。与以往不同,此次一同前往的,还有一支由装备维修、营房维护、财务审计等岗位人员组成的综合服务小分队。据该局领导介绍,今年以来,他们积极转变工作作风,送服务下基层扎实推动减负工作落地见效。

  该局下属各军代室驻地比较分散,最远的点位距离机关数百公里。今年年初,该局统一为军人子女办理入学事宜。由于需要填报和审核的材料较多,部分基层官兵往机关跑了多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正常工作。

  “本是一件为基层服务的好事,却没能让官兵叫好。”这一现象引发该局党委反思:服务基层,不仅需要有办好事的热情,更要有把好事办好的举措。为此,他们研究决定,从机关人力资源、组织、财务、军需营房等科室抽调人员组成综合服务小分队,利用检查调研、指导工作、训练考核等时机,深入基层开展服务。

  “过去是基层上机关‘要服务’,现在是机关下基层‘送服务’。经此变化,我们的负担减轻了,工作的动力更足了。”某军代室军代表栗飞告诉笔者,前不久,他遇到技术难题无法自行解决。以往遇见这种情况,需要带着有关材料前往机关寻求帮助。如今,在打电话向机关报备后,技术服务小组第二天就来到他所在的军代室,帮助他解决难题。

  机关多跑腿,基层少跑路。机关主动上门服务有效调动了基层官兵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今年以来,该局各军代室按时间节点,完成了多种新型装备设计定型审查监督,以及数十种部队急需武器装备的生产和维修的监督工作。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