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位摄像机全覆盖无盲区 第76集团军某旅实弹训练加上“安全锁”-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要点位摄像机全覆盖无盲区 第76集团军某旅实弹训练加上“安全锁”

2019-10-15 09:22:40 解放军报

  第76集团军某旅规范训练组织制度

  为实弹射击训练加上“安全锁”

  9月23日,第76集团军某旅组织轻武器实弹射击训练时,严格落实条令条例和《陆军军事训练大纲》要求,场地设置要素齐全,人员紧张有序,重要点位摄像机全覆盖无盲区。

  此前,该旅领导在一次检查基层实弹射击训练情况时发现,个别单位存在指挥员口令不规范,出发和射击地线距离不一,修械员、安全员、医务员等人员保障不到位等问题;有的现场组织秩序不够正规,警戒人员战备意识不强,为训练埋下安全隐患。

  “开展轻武器实弹射击训练,涉及范围广,不确定因素难以排查,危险系数较高。”作训科参谋孙彤彤表示,射击技能作为常态化考核课目,组织实弹射击相关环节复杂,容易出现问题。比如:一名新兵首次进行轻武器实弹射击,突遇子弹卡膛,一着急不知如何处置;季度考核中,有个连队指挥员口令不规范,靶壕报靶员还未上报环数,新一轮射击子弹已从头顶飞过;一次实弹射击结束,某连军械员清点枪支入柜时,发现枪未关保险……

  训练安全无小事,严格规范训练组织管理尤为重要。针对实弹射击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该旅机关组织各单位严格落实训练大纲要求,在每次实弹射击前,逐级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摸排安全隐患,派出心理医生对参训人员进行心理评估。严格落实轻武器射击场地设置要求,确保各点位随时保持“战位”,并组织相关科室对保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实现“持证上岗”。旅里还规范射击指挥口令,要求各级落实责任制度。

  规范训练组织制度是一把“安全锁”,确保了训练安全,提升了训练质效。在最近组织的一次实弹射击考核中,笔者看到,按照规范的场地设置,各个点位间清晰明了,保障人员佩戴红色袖标认真执勤,参考官兵严格按要求有序展开。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