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没想到”,说出营区建设新变化-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两个“没想到”,说出营区建设新变化

2019-10-15 09:05:15 解放军报

  “没想到营区改变这么大,没想到官兵干事创业的劲头这么足……”10月上旬,上级工作组来到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三支队六中队考核时不由连声赞叹。据支队领导介绍,调整改革后,仅用一年时间,这个中队埋头苦干改变落后面貌,营区建设焕然一新。

  “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无人问津的泥泞地呢。”回忆起中队刚刚进驻的情形,指导员孔令波有说不完的话:营区门口废品回收站的垃圾堆积如山,几乎挡住了营院大门,院子里长满了一人多高的荒草,营房后的一片泥泞地更是让人无处下脚……

  是等待上级帮扶,还是主动作为?“调整改革之际,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一级必须有一级的担当作为,中队应立足自身实际下大力搞好营区环境整治,让官兵们安心地在这里生活和训练。”面对艰苦的环境,官兵们毫无怨言、干劲十足:铲草、修路、刷漆……他们从一点一滴做起,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整个营区就变了样。不仅如此,他们还动手打造了一条文化走廊,路上、墙上处处可见党史军史里的革命故事,官兵们随时能感受红色文化的气息、接受红色传统的洗礼。

  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官兵爱队兴队的氛围愈发浓厚。中队长孙奎利告诉笔者:“营区环境的改善只是一个方面,我们还要进一步营造暖心留人的好环境,把中队建设得更好,让官兵们干在其中、乐在其中。”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