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军运动会来啦!都有哪些比赛项目?-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世界军运动会来啦!都有哪些比赛项目?

2019-10-14 12:59:38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第七届世界军 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举行。在本届军运会中,都有哪些比赛项目?能看到哪些熟悉的面孔?相比于其他运动会,军运会又有哪些特别的呢?

  中国运动员:目标是“升国旗,奏国歌”

  10月11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村举行“开村”仪式,迎来第一批客人。

  中国女排主力袁心玥出现在仪式现场,所穿军装显示,她已经是一名中尉。在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上,袁心玥披上国家队战袍出征,与队友一起夺得奥运冠军。

  

  此外,八一羽毛球队运动员李雪芮、八一体操队队长肖钦也出现在现场。

  运动员们纷纷表示,他们的目标就是在场馆中“升国旗,奏国歌”。肖钦称,对手实力很强,巴西、朝鲜都派出了奥运冠军,中国队在全能、团体、双杠夺金把握大一些。

  什么是“世界军 运动会”?

  世界军 运动会,被称为“军人的奥运会”。为了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50周年,和联合国宪章的签署,第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1995年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

  当时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4017名军人运动员参赛,这是有史以来,世界各国军队第一次在和平环境下,欢聚于体育盛会中。因此这届赛会,被称赞为“世界军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和平庆典”。

  第二至六届军运会,分别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意大利卡塔尼亚、印度海德拉巴、巴西里约热内卢、韩国闻庆举办。 

  军运会除常规赛项外,还设有军事五项、空军五项、海军五项等军事特色项目。并且每一届的承办国家和城市,可以申请增加或调整两个比赛项目。  

  在中国有着“国球”之称的乒乓球项目,被列为第七届军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为期10天的赛期,共设置27个大项和329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

  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

  军运会进入倒计时,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军人加油!

  制片人/郑弘

  记者/关美璐 李晓东 刘朋朋 杨晓晗 梁玮升孙继文 唐泽屹 杨青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