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市为退役一等功臣隆重举行入职仪式:建功军营 后顾无忧-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广西玉林市为退役一等功臣隆重举行入职仪式:建功军营 后顾无忧

2019-10-12 09:18:03 解放军报

广西玉林市为退役一等功臣隆重举行入职仪式——

建功军营 后顾无忧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通讯员 梁英海 冯 强

  9月18日,一场市、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参加的特殊入职仪式,在广西玉林市烟草专卖局举行。让人意外的是,新入职的既不是高薪引进的人才,也不是一个团队,而是来自该市兴业县的一等功臣、去年年底退役的武警战士欧仔万。

  2016年,欧仔万在参加处置某重大危害公共安全事件的任务中荣立一等功。喜讯传来,欧仔万成了玉林市家喻户晓的英雄,他的事迹被写入市志,编进《玉林市国防教育读本》,成为全市开展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的生动教材。

  如果说大力宣扬立功官兵的事迹,是让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氛围“看得见”,那么安置好功臣就是让尊崇军人的氛围“摸得着”。

  去年8月,玉林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联合下发《关于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 进一步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的意见》,详细规范了现役军人立功受奖激励机制以及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优先等内容,激励更多玉林籍官兵在部队建功立业,鼓励更多适龄青年从军报国。

  去年年底,服役满8年的欧仔万回乡安置,玉林市军地领导第一时间明确表态,他可以在全市范围内所有符合接收条件的单位和岗位进行挑选。一番思量后,欧仔万透露出想到市烟草专卖局工作的意愿。“安置一等功臣,是责任也是荣耀!”玉林市烟草专卖局主要领导当即表态,并着手向上级申请接收。今年8月底,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批复了申请,欧仔万这名一等功臣如愿以偿。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