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工程旅引导新毕业干部练硬任职所需本领-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火箭军某工程旅引导新毕业干部练硬任职所需本领

2019-10-12 09:02:10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工程旅引导新毕业干部练硬任职所需本领

岗前培训课堂设在一线工区

  解放军报讯 程斌报道:9月下旬,火箭军某工程旅施工现场一派生龙活虎景象,今年分配到该旅的数十名新毕业干部被编入基层班排,在任务一线摔打磨练。据该旅领导介绍,为提升新毕业干部能力素质,他们把一线工区作为新毕业干部岗前培训的“第一课堂”,确保集训与第一任职岗位精准对接,让新毕业干部在实践中得到历练。

  该旅党委一班人在调研中发现,近年来,部分新毕业干部由于缺乏基层经历和工作经验,导致到任后难以适应第一任职岗位,工作起步不顺畅。针对这一情况,他们研究决定:在组织今年新毕业干部集训时,把岗前培训划分为集中培训、当兵锻炼、专业分训、跟班作业等4个阶段,根据新毕业干部能力培塑规律,划分重点逐步深入。同时,他们还将岗前培训课堂放在一线工区,抽调全旅业务尖子担任集训教练员,向新毕业干部教方法、传经验,切实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和任职能力。

  新毕业干部程磊磊读军校期间多次在各类学术竞赛中获奖,表现出色。但是由于缺少基层经历,他对“能否当好一名排长”没有底气。这次,旅里集训时安排新排长在基层当兵锻炼1个月,程磊磊在融入班排中学到了带兵经验,信心倍增。

  该旅还注重教育引导新毕业干部尽快完成身份角色转变。笔者在集训现场看到,该旅数名优秀一线带兵人利用施工间隙,组织新毕业干部围绕“我离一名合格的带兵人还有哪些差距”“扎根基层,我准备好了吗”等话题展开讨论。新毕业干部邓歆发言时说:“对照优秀排长标准,我还存在不小差距。我们要争分夺秒,尽快完成由高学历向高能力、由理论强向实践强的转化。”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