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赋能”成尖兵 替补队员力压“种子选手”夺冠-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自我“赋能”成尖兵 替补队员力压“种子选手”夺冠

2019-08-19 09:35:32 解放军报

  前不久,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连长何健恩参加陆军“边海卫士-2019”比武竞赛,夺得参谋军官综合第一名。消息传来,整个单位沸腾了,要知道就在上个月,何健恩还只是一名替补队员。

  替补队员力压“种子选手”夺冠,何健恩的事迹被战友们传为佳话。比赛结果“爆冷”的背后,是何健恩不断自我“赋能”累积的“质变”。

  2015年,船艇专业出身的何健恩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居然成了一名武装侦察排排长。跑步“吊车尾”,射击成绩垫底,攀登索降一窍不通……在无情的现实面前,何健恩握紧拳头,豪情陡生,“没有学不会的专业,我一定要当侦察尖兵!”

  每天提前30分钟起床跑5公里,武装越野多背一杆枪,练习据枪一端便是1个小时……一切从零开始,何健恩疯狂给自己加压,终于跟上连队的工作训练节奏。

  考验接踵而来:参加南部战区陆军边海防侦察骨干集训,何健恩伤了膝盖,他强忍疼痛,坚持完成所有训练课目;参加两栖侦察专业学习,正赶上雨季,他每天顶着大雨自我强化训练,一身汗水一身泥……不到半年时间,何健恩就在军事训练考核中取得全优成绩,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逆袭。

  今年初,何健恩被选中作为预备队员参加边海防专业集训。战友们劝他,“只是替补而已,别那么拼……”何健恩却不这么想,“甭管替补不替补,主动给自己‘赋能’,打赢就多一分可能。”

  就这样,何健恩一边不断突破自己的体能极限,一边向机关参谋学习指挥技能,不断拔节成长的他,最终拿到了比武的入场券,并一举夺魁。

  一句话颁奖辞:从专业不对口到军事技能全优,从替补队员到赛场夺冠,何健恩用实际行动证明:为自己“赋能”,就是为打赢助力。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