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员讲评:添加“好友”需谨慎-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值班员讲评:添加“好友”需谨慎

2019-08-19 09:34:50 解放军报

  值班员:第73集团军某旅坦克连指导员 邹 勇

  讲评时间:8月13日

  本周有同志反映,自己总被所谓的“朋友”请求添加微信好友,而后时不时被对方拉入各种折扣群或被分享不健康网址链接。据说,其中不少“好友”自称是“你某个朋友的熟人”,还能准确叫出你的名字,迷惑性很强。

  微信作为时下流行的社交工具,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心怀不轨者有机可乘,他们可能会通过非法购买个人信息,伪装成“知你、懂你”的人,适时推荐“服务”,图谋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建议大家主动关闭一些不常用的添加方式,仅保留二维码添加、名片推送等添加方式,确保微信中的好友均为熟悉之人。如果不清楚对方的身份,我们一定要多问几个问题进行核实,谨慎添加好友。

  此外,除了要防止可疑人员添加好友,我们自身也应该严以律己,不贪“砍价”小便宜,经得起“网恋”“网贷”“网赌”等诱惑,切莫因一时好奇通过搜索附近的人等方式主动添加陌生人,以至惹祸上身,给自己和单位造成不良影响。

  (刘志勇、徐明章整理)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