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不留名,“杨根思部队”的兵,好样的!-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救人不留名,“杨根思部队”的兵,好样的!

2019-08-18 16:11:22 新华社

  获救落水老人家属来到“杨根思部队”赠送锦旗。邓名健 摄

  新华社郑州8月17日电(刘小红、吴春辉)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群众丁大钊,近日为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合成四营送来“见义勇为、英勇救人”锦旗,感谢“救人不留名”的营十一连战士管勇霖、杨泓。

  一个月前,丁大钊年近7旬的父亲和朋友结伴去距家不远的湖中游泳,期间,他的父亲因呛水和体力不支而发生危险,正在湖堤跑步训练的战士管勇霖、杨泓听到呼救声,径直冲至湖边,合力将落水老人救上岸。上岸后,处于昏迷状态的老人呼吸微弱,管勇霖和杨泓利用部队所学急救技能,立即实施抢救,直至其脱离危险。随后两人没有留下姓名就离开了现场。几经周折,丁大钊才找到了两人所在的部队。

  四营所在旅“杨根思部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英雄部队,近年来,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脱颖而出。

  “谢谢你们救了我父亲,‘杨根思部队’的兵,好样的!”丁大钊说。“作为军人,人民群众有危难,我们就要冲在最前面。”管勇霖、杨泓说。

编辑:谷永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