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在明星舰看升旗 该舰曾参与“红海行动”-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建军节在明星舰看升旗 该舰曾参与“红海行动”

2019-08-02 10:48:57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报道 赴青岛特派记者 郭媛丹】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92岁生日,8月1日,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临沂舰举行了庆八一升旗仪式。该舰曾在也门撤侨行动中出色完成任务,国产影片《红海行动》就是以本次撤侨行动为背景拍摄的,因此这艘“明星舰”受到外界广泛关注。

  《环球时报》记者当天早晨在临沂舰后甲板观看了官兵整体列队举行的升旗仪式。上午8时整,嘹亮的国歌响起,全舰官兵行举手礼,唱响国歌。国旗在舰艇主桅杆缓缓升起,同时,舰艏升起八一军旗,舰艉的海军旗也徐徐上升。国旗、军旗、海军旗同时升起也是在重要领导人登舰、八一等重大节日举行的仪式,是在隆重程度上可以和满旗相媲美的礼仪形式。

  临沂舰政委赵井冬在升旗仪式结束后的讲话中表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2周年之际,不能忘记曾经的伤痛和耻辱,不能忘记革命的先辈和英雄。赵井冬说,“全舰官兵要打造547舰‘想出征、敢战斗、能凯旋’的精神特质……”

  而这种特质实际上已经在此前的多项任务中得到体现。2015年,在执行第19批护航任务途中,临沂舰紧急受命赴也门撤侨。临沂舰10天内3进也门战地,安全高效护送163名中国同胞及13个国家269名公民至吉布提港。此次行动,创造了中国海军首次动用军舰直接靠泊外国港口撤离、首次撤离外国公民等多项先例。国产电影《红海行动》就是根据临沂舰的也门撤侨行动改编。

  临沂舰2011年12月下水,2012年底入列。组建以来,舰艇航迹遍布四大洲五大洋,出访靠泊10国12港,航程13万余海里;年均海上执行任务时间超过200天,创造所在支队舰艇年度出海315天执行演训和战备任务的纪录。

编辑:夏赛赛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