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探索部队正规化管理新模式-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北部战区空军探索部队正规化管理新模式

2019-07-23 10:25:44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空军探索部队正规化管理新模式

  交叉互检纠治问题隐患

  “3名身份不明人员驾驶一辆越野车,强行闯入你单位停机坪,请出动应急分队进行处置。”前不久,北部战区空军交叉互检工作组结合驻地环境和担负任务,设置机场重要目标遭受滋扰特情,拉动航空兵某旅应急小分队处突演练,检验应急处置能力。

  6月下旬,北部战区空军抽调27名航空兵、地导、雷达、信息通信等不同兵种不同类型部队旅以上单位分管领导、管理科长与机关人员,组成4个检查组,对所属旅以上单位正规化管理情况进行交叉互检,督促部队落实管理规定,发现纠治问题隐患,总结不同类型部队管理特点规律,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提高师旅级单位管理骨干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推动部队正规化建设均衡协调发展。

  此次检查采取“直插末端、点面结合,既查基层、也看机关,关注战训一线、兼顾日常秩序”的方法,对各部队学习贯彻新条令、部队正规化管理、开展安全大检查和纠治管理领域和平积弊等情况展开实地检查。检查着力探索新形势下部队管理的新模式新机制,打破了地域限制、兵种界限、体系壁垒,根据受检部队性质合理搭配专业力量,增强检查的力度深度广度,导向更正、范围更广、标准更高、组织更严。

  为确保交叉互检取得好效果,战区空军机关细致筹划检查分组和计划安排,精心设置4个方面52条检查要点,统一检查标准。各检查组下到部队后,不听汇报,不搞层层陪同,不干扰部队正常工作,不组织讲评,以旅级单位为基本单元逐项检查考核,同时注重结合不同类型部队特点和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标准,切实查到细节、查到末端、见人见事。检查结束后,各组形成书面报告,对被检单位正规化管理状况进行综合评估,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拉单挂账,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以问题清单的方式反馈给被检单位。

  据了解,检查组深入多个师旅团级单位和基层营连,130余处重点要害部位,查纠各类问题隐患近300个,指导帮助部队现场解决100余个,对部队管理死角、安全盲区进行了督促整改,进一步正规部队管理秩序、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