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休假召回按时补休-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休假召回按时补休

2019-07-23 10:20:53 解放军报

  6月中旬,南部战区陆军某旅排长钟吉伟再次踏上休假之路。此前,他休假中途因公被召回。这次补休,人力资源科按规定给他补偿了剩余休假时间,并报销往返路费。

  上次休假,钟吉伟准备携新婚妻子旅游度蜜月,火车票和酒店都已经订好了。这时,他接到了赴某地执行任务的通知。军令如山,在妻子失望的目光里,他结束休假提前归队。

  一些休假被中途召回的官兵坦言,因公召回虽然名正言顺,但久而久之会降低幸福指数。

  《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规定:“不得随意中途召回探亲(休假)人员,确因工作需要中途召回的,剩余探亲(休假)时间应当安排补休。”该旅党委一班人认为,官兵利益无小事,只有依法保障官兵的权益,官兵才能集中精力练兵备战。根据条令规定,该旅制订《保障官兵休假权益办法》,对因公召回的任务性质、审批程序、补偿措施等,作出明确规定。确需中途召回休假人员,需向旅党委说明情况。

  针对今年旅队大项演训任务重的实际,该旅还按照有关规定,制定了多项保障官兵合法权益的举措,让官兵实实在在感受到组织关怀,激发了练兵备战的积极性。6月初,该旅参加上级组织的比武竞赛,取得总评第一的好成绩。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