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研究所文职人员:点亮心中“不灭的明灯”-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战略支援部队某研究所文职人员:点亮心中“不灭的明灯”

2019-07-03 09:26:40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研究所文职人员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点亮心中“不灭的明灯”

  “这幅作品描绘的是,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一个寒夜里,毛泽东同志夜伴孤灯撰写文章,指导中国革命的场景……”初夏,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厅内,几名年轻人伫立在一幅名为《不灭的明灯》的美术作品前,回望那段峥嵘的革命历史,从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

  这几名年轻人,是战略支援部队某研究所的文职人员。今年以来,他们自发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不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效促进各项科研任务的完成。

  “我们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发起人,是该研究所青年文职人员代文琦。他告诉记者,来到研究所后,他很快被这里浓厚的学习氛围感染。入职培训时,一名所领导关于“青年该有怎样的学习力”的授课,更是让他深刻感到,作为研究所的“新鲜血液”,青年文职人员必须通过不断学习,让自己尽快成长为未来科研攻关的中坚力量。

  随后,代文琦把想要组建学习小组的想法,告诉了好友、同所文职人员宋华华。二人一拍即合,一个名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讨论”微信群正式组建。三人、五人……短短半个月,群内的学习成员迅速扩展到全体青年文职人员。“习近平寄语青年”“图说人生的奉献境界”……每天的学习讨论中,成员们转发的理论文章和心得体会,接连刷屏。

  看到青年文职人员理论学习热情高涨,研究所领导也予以大力支持。他们安排政治工作干部,担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指导教员;依托图书馆设立“理论学习室”,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场所;统一购买党的创新理论相关书籍,为青年文职人员提供学习教材;每周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设时间段,开展“理论学习日”活动……

  这天下午,记者推门走进“理论学习室”,浓郁的学习氛围扑面而来。

  “只有在青年时代努力奋斗,才能成就无愧人生”“如今,我能够走进军营,能够将个人理想融入强军事业,是一件多么值得庆幸的事情”……记者在文职人员刘为文的学习笔记本上,看到了他在学习中写下的感想。

  在学习室的另一个角落,文职人员宋华华正在挥毫泼墨。她告诉记者,自己打算利用绘画特长,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绘制一套“峥嵘历史、伟大成就”系列组画。

  “之所以萌生了创作的想法,是因为在党史军史学习中,一代代革命前辈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就像在我的脑海里展开了一幅跌宕起伏的历史画卷。”

  理论学习的热情,不断鼓荡起奋进的风帆。前不久,文职人员冯昊参与某项重大科研攻关任务。工作中,她和战友们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科研,以创新理念和改革思维,对试验方案进行反复论证,最终取得科研突破。

  “是学习搭建起通往成功的桥梁。”结合这一经历,冯昊由衷感慨,“理论成果一旦对接岗位、融入实践,就一定会彰显出巨大威力。”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该研究所政委于文贵介绍说,虽然目前青年文职人员多少还有些青涩稚嫩,但随着理论学习不断深入,学习成果一定能够落地生根。这些年轻人有望尽快成为生力军,在科研工作中摘得硕果。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