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预警学院:真练实备!毕业用一场实践检验(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空军预警学院:真练实备!毕业用一场实践检验(组图)

2019-06-28 15:14:46 央广军事

  央广网6月28日消息(李洋 罗志平 凌珺涛 朱雅杰)6月23日至25日,空军预警学院组织实战化综合集成演练。演练前夕,武汉暴雨倾盆、雷电交加,但战场不分天气,集成演练准备工作一切按计划进行。

    部队集结,即将奔赴演练战场

  此次演练坚持为战教战导向,以空中进攻作战、雷达情报保障和信息对抗作战为背景,组织毕业学员全员参加演练。演练全程由学员担任指挥员和战斗员,充分调动学员主观能动性,组织进行情报分析、特情处置、战备值班、后勤保障、战时政治工作等课目训练与考核,增强演练实战化水平。

    通过沾染地带时,遭遇袭击,双方展开激烈战斗

  部队顺利到达阵地后,学员们随即指挥引导车辆停靠,搭建指挥帐篷。岗位不同,职责也不尽相同,但完成任务的目标决心是一致的。

    党员突击队员一丝不苟,对帐篷进行通风处理

    同志们正紧锣密鼓架设雷达天线

  发现敌干扰!“无人机进行干扰驱离,第一批两翼拦截,第二批干扰驱离,第三批展开反击!”接到命令后操作人员迅速行动,按计划开始反击,无人机群迅速升空向敌机奔去,对敌进行有效打击。

    无人机蓄势待发

  无人机作战在军事战场中愈显重要作用,蜂群无人机袭扰和干扰驱离、反辐射无人机攻击等科目,彰显攻与守、矛与盾的战场智慧,抢占空天制高权,成为战场制胜之关键。

  通信员接收战场情况,记录战场信息

  战场空间,电波涌动,波云诡谲,信息化的战场看似风平浪静实则硝烟四起,电波承载的信息便是敌我双方争夺的焦点。

  空情显示屏上透露出战场上瞬息万变的战场态势,指挥员目不转睛紧跟敌情,通信员上报当前空情,为上级的决策部署提供及时有效的战场情报。

  钢枪在手,责任在肩

  自己动手,自给自足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部队能打胜仗的前提就是要先填饱肚子,然后才有力气杀敌。对此,炊事班的同志们顶着太阳和油锅带来的双重热浪,为同志们奉上一盆盆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舌尖上的炊事车,快意恩仇的大菜刀,体现出部队有力的后勤保障。

  战地政治工作有序开展

  紧张的演练过程更需要文化氛围来烘托。在演练间隙,教员和学员们开展了战时政治工作,学员们身怀的多种技能此刻便展现了出来。学员纵情高歌,唱出豪放气概,乐器婉转悠扬,奏起“演练”交响曲。除了学员多才多艺,教员也是深藏不露,一曲唱罢引起阵阵欢呼,余音悠长。

  空军预警学院为战育人,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各项工作和建设、各方面力量和资源都聚焦军事斗争准备、服务军事斗争准备,为空天战略预警人才队伍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坚决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图片摄影:宋涛 郑泽云 熊江湖)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