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浩,这名雪豹突击队队员缘何荣立3次一等功?-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陈玉浩,这名雪豹突击队队员缘何荣立3次一等功?

2019-06-26 21:03:13 央广军事

  央广网6月26日消息(记者孙崇峰)今天做客《军旅人生》的嘉宾是,武警雪豹突击队特战训练大队的副大队长陈玉浩,小编带您一起聆听他的军旅故事。

  人物名片

  2018年荣立一等功

  陈玉浩,1986年8月出生,2004年12入伍,上尉警衔,现任武警雪豹突击队特战训练大队副大队长。军旅15年,先后荣立一等功3次、三等功2次,被武警部队评为“高级反恐人才”。

  第22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提名候选人。多次代表武警部队出国比武,为国家和军队赢得荣誉,让五星红旗在国际赛场高高飘扬。

  陈玉浩:第一次一等功是在我入伍第5年,从阿富汗回来后荣立的。2007年12月至2009年2月,我在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担任警卫,在14个月任务期中表现比较出色。

  当时到了阿富汗,硝烟弥漫,流弹横飞,到处能看见枪孔弹孔,14个月期间我们经历过好多次危险。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有可能会路遇交战,或者碰到汽车炸弹。

  这种危险的情况遇到过至少10起左右。2008年6月30日,中方一个工程师被绑架,中国大使馆要对他实施营救,我们护送外交人员去外省谈判。这是一次非常危险的任务,因为一路上要经过好多关卡,当地武装分子的枪都是架好的。所以那个时候我们都将手枪抱在怀里,子弹上膛,步枪的子弹也都上膛了。外交人员与对方几乎谈了一天,我们夜里十点多才回来,车程都需要四五个小时。交涉了几次,对方才同意放人,我们把工程师接了回来。虽然在这个过程中险象环生,随时随地都可能处于危险中,但只要能完成任务,能保护使馆人员和中方人员平平安安归来,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训练中的陈玉浩

  第二个一等功是2014年参加约旦国际特种兵比武时荣立的。2013年雪豹突击队参赛,得了总冠军。2014年我们卫冕总冠军,以前从没有哪个国家能在国际特种兵比武中连续两年拿冠军,我们创纪录了。

  在团体当中我是以队员的身份参加比武,我的任务是同大家一起负责研究、分析战斗打法,提出我的建议,最后由小队长来作出决定。小队长指派我上哪个科目,我就要随时补位上场。这要求我必须是全能的,所有的东西都要会。

  比如说“三个火枪手”科目,需要使用不同的武器对不同距离、不同形状的目标进行射击。这三种武器,就是指CQ步枪、92手枪,还有当地雷鸣顿的散弹枪。这种散弹枪我们从没有练过,我们国家有散弹枪,但是咱们的型号跟人家的不一样,在比武中咱们只能用主办方提供的武器。我们平时喜欢研究一些轻兵器,对国外的一些武器也有一定了解。不过这个科目我们仍然得了第一名。

  约旦比武,陈玉浩与俄罗斯参赛队员合影

  第三次一等功也是因为参加国际赛事。我2014年第一次去约旦,时隔4年后,2018年再次去参赛,我的身份既是队员,又是核心队长。去年参赛时我已经32岁了,这个赛事通常没有这么大年龄去参加的,因为赛事要求队员的体能素质必须非常过硬,而且要有超强的恢复能力。我去之前担任勤务中队长,不在作战队,训练量不是很大,所以身体有些长胖了。为了能去参加比武,我苦练了一个月,为了减脂,为了让体能尽快恢复,我每天早晨都坚持高强度跑步,跑到呕吐的程度,慢慢的感觉又变结实了,肌肉的轮廓出来了,逐渐地赶上了作战队的步伐。大家能看得见,都说队长都这么拼命在练了,我们谁还敢偷懒?

  中俄联演与搭档合影(左一:陈玉浩)

  这次比武较以往科目有所变化,一是增加了实战对抗,就是对方派出真人使用真枪,只是把子弹的弹头换成橡皮弹。第二,增加了大体能科目。第三,增加了战场救护。第四,增加了特技驾驶,要把小车开得飘起来。第五,所有队员必须要具备狙击手的能力。

  比武总共设7个科目,我们在5个科目中取得了名次,最后得了团体亚军。

  当时裁判都觉得不可思议,场下他用英文讲,说在未来战场上碰到中国这样的对手是很可怕的,说不希望遇到我们这样的对手。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