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中建岛守备营:祖国海疆一寸不能丢(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中建岛守备营:祖国海疆一寸不能丢(组图)

2019-06-13 21:09:25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面积只有1.2平方公里的中建岛位于西沙群岛的西南端,守备营官兵眼前就有敌情,脚下就是阵地,他们在远离大陆的孤岛上时刻守护着祖国的安宁。

  凌晨,海军西沙中建岛守备营的雷达上,一艘不明船只在国际航道突然转向,向我国领海移动,指挥员迅速组织官兵采取措施并喊话让其远离。

  在官兵们的全程监视下,几分钟后,这艘船调转了方向。

  中建岛附近是国际航道,来往舰船多,海区情况复杂。官兵平均每年发现海情目标5000多批次,从未出现误情、漏情、压情问题。

  1982年8月,中建岛守备营被中央军委授予“爱国爱岛天涯哨兵”荣誉称号。

  为了守护好远方的家,部队经常会组织应急拉动演练,今天的科目是有不明身份人员在岛屿周边活动,应急分队官兵迅速前往处置。

  由于中建岛战略地位重要,官兵们心中战备的弦一刻也没有松懈。

  由于远离祖国大陆,每天的升国旗仪式不仅仅是宣示国家主权,也是官兵们对家乡、对亲人相思最好的寄托。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