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工程大学强化为战育才意识 瞄准战场规范学员军事考核标准-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武警工程大学强化为战育才意识 瞄准战场规范学员军事考核标准

2019-06-12 07:30: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周琛洧、单成澳报道:爬绳课目必须触摸攀登绳顶端,5公里武装越野必须穿作战靴……6月上旬,武警工程大学一场军事训练考核在演训场如火如荼展开。笔者注意到,此次考核对动作标准、着装规范、完成时间等提出严格要求,确保学员军事素质评定规范化。

  为何主动提高学员考核门槛?该校领导给出答案:军队院校因打仗而生、为打仗而建,必须始终坚持校门对接营门、操场对接战场,为部队培养毕业即用、来之能战的高素质军事人才。为此,他们广泛调研当前部队人才需求,并安排教员赴基层代职、组织学员赴部队实习,形成一套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

  全面规范学员军事训练考核标准就是其中一项具体举措。笔者在学员军事训练考核现场看到,400米障碍、5公里武装越野、轻武器射击等9个课目考核连贯展开,淬炼学员综合军事素质;着力纠治多项与战斗力标准不相符的具体问题,在学员心中牢固树立战场意识。

  爬绳课目考核中,学员何晓过于追求速度,没有触摸攀登绳顶端便滑落地面,被判“不及格”。走下考场他深有感触地说,不考虑战场环境的训练,只是中看不中用的“假把式”,未来战场敌人不会“多给你一次机会”,只有在每一次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更好地走向部队、走向战场。

编辑:谷永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