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依法规范抓建基层 检查督导务求实际效果-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第82集团军某旅依法规范抓建基层 检查督导务求实际效果

2019-06-11 15:35:15 解放军报

  第82集团军某旅依法规范抓建基层

  检查督导务求实际效果

  ■王龙刚 屈凯明

  “连长,机关检查组直接到车炮场啦!”5月底,正打算准备迎检材料的第82集团军某旅火箭炮连连长邓奇翰放下电话后,匆忙朝车炮场跑去。

  “车炮场灭火器欠压、饭堂消毒柜温度低……”检查结束,连队照单认领了检查组现场指出的问题。邓连长坦言,检查督导实事求是,过去那种当面不讲、过后通报的现象没有了,他一定带官兵按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切身感受到机关检查督导新风的,还有该旅步兵二连连长崔文辉。上个月,得知机关工作组到营连检查工作的消息,崔连长有些手忙脚乱,因为各类登记统计本,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都要加班完善补充。然而,令连队意外的是,机关工作组这次一改往日翻本子、考背记的习惯做法,直接来到训练场检查参训率,到战备库室检查物资维护情况,到炊事班检查卫生安全,检查督导严格细致,不仅指出问题,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以往机关检查督导一波接着一波,有的问题可以当场解决,非要登记在案,反复讲评。”前不久,旅“基层风气监督二维码”信箱的一封官兵来信,引起旅领导反思。机关检查组过多过频,检查督导时机关科室职能界限不清,有的工作指导不考虑基层实际,导致基层工作无序、官兵精力虚耗,看似是工作方法问题,实则反映的是党委机关作风不实的问题。

  该旅在广泛征求官兵意见的基础上,以《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等法规为依据,规范机关业务科室检查督导工作,改进检查督导方式,成立联合检查组,定期对部队“四个秩序”进行联合检查,着力破解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问题。如今,联合检查组到基层营连不要求主官陪同,不单纯查看各类登记统计本,而是深入基层末端,分散到各点位查问题、摸实情、出良策。

  机关依法抓建,基层减压松绑。“现在不用疲于应付各种检查通知,晚上可以专心复习备考了!”报考今年成人本科自考的炮兵营指挥保障连文书牛小敏,欣喜地说。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