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口前移,国防教育班储优质兵-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关口前移,国防教育班储优质兵

2019-06-06 16:20:25 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原标题:甘肃省景泰县探索拓展选兵育兵渠道

  关口前移,国防教育班储优质兵

  近日,在甘肃省景泰县第一中学的田径场上,国防教育班的72名学员分成4个方队正在进行队列训练,引来众多学生围观。这是景泰县军地联合搞好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据悉,国防教育班的学员经过专业课程和军政课程学习后,自愿报名参军,体检、政审双合格后,优先应征入伍。

  景泰县地处沙漠边缘,辖区内没有高校。但是,全县每年高中毕业生有近两千人,他们中七成以上能考上大学,优质兵员潜力丰厚。

  如何让从军成为青年学生首选,提升大学生兵员征集比例?今年年初,经过军地多次调研论证,人武部领导把在高中开设国防教育班的建议,拿到了县委常委会议上,并获得通过。随后,他们和县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推进国防教育进学校的实施意见》,计划在景泰一中、二中等高级中学先行试点开设国防教育班,遴选有参军志向的青年,重点培养,精准输送。

  为提升兵员质量,严把入关口,他们按高中在校生总数10%的比例作为国防后备生发展对象。预选对象确定后,由学校政教处负责对学生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学习表现等进行全面考察,达到标准的编入国防教育班,并向县人武部和教育部门上报备案。国防教育班采取准军事化管理,把国防教育、军事训练融入日常学习课程;依托民兵训练基地,组织国防教育班学员轮训,进行国防技能培训;学员还将和双合格应征青年一起参加役前训练,提前体验军营生活。

  5月底,景泰县人武部与教育局联合对1000余名高中生组织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一愿意参军入伍。(王凤杰、杨涛)

编辑:刘云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