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班长究竟凭什么夺冠,又靠什么深得年轻战士们喜爱(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年轻班长究竟凭什么夺冠,又靠什么深得年轻战士们喜爱(组图)

2019-05-30 08:02:14 中国军网综合

  年轻班长凭什么夺冠

  ■雷兆强 闻苏轶

  “王班长,你带队组织训练我心里感觉很舒服,让我怎么练我就怎么练!”今天的训练课目是400米障碍。中间休息时,“00后”上等兵李永轮面对连值班员王亚龙,吐露了自己藏在心底的敬佩。

  “95后”下士王亚龙是第77集团军某旅便携式地空导弹连最年轻的班长,深得战士们喜爱。同时,他也是连队一颗耀眼的新星。

  去年,在旅“四会”优秀政治教员比武中,入伍刚满三年的王亚龙一举夺得战士组冠军,成为全旅唯一冲进决赛并获奖的战士。一夜之间,王亚龙成了全旅年轻战士心中的偶像。

  那么,这位年轻班长究竟凭什么夺冠,又靠什么深得年轻战士们喜爱呢?

  “人家报名的都是干部,你一个第三年兵拿什么跟人家比?”当时比武报名时,教导员一看王亚龙还是个年轻战士,立马摇头。

  事实上,在教导员之前,王亚龙早已被“否定”过多次。连里的老班长们都劝他不要自找没趣,“不会成功的”。结合往年经验,指导员胡龙也认为,王亚龙几乎不可能成功。

  “以前的战士肯定会听大家的劝,会认为老同志说的就是权威意见。”指导员胡龙没有想到,在众人的一片“好意”劝说下,王亚龙不为所动,依然执拗,他要向“不可能”发起挑战。“我想试一下,可以被对手打倒,但不能被吓倒。”他说。

  王亚龙并不是盲目自信,他很清楚自己与对手的差距有多大。为了弥补差距,王亚龙主动向指导员请示要站夜哨,这样,在白天,他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备课。面对不会、不懂的知识,他四处求教,几乎把全营的指导员和理论教员都“软磨硬泡”了一遍,最终一点一滴垒起了一名“四会”优秀政治教员的坚实基础。

  第二年入党、第三年当班长、第四年通过全军重大任务选拔……回看王亚龙的军旅历程,在这些令人咋舌的成绩背后,始终伴随着周围人“你不行的”“你太年轻了”“不可能的”之类的话。但是,王亚龙一次次用行动否定了这些“权威”的预言,创造了传奇。

  “四会”优秀政治教员比武结束后,考官称赞王亚龙的授课“具有时代感召力”。这一点,王亚龙带出来的兵更为认可。

  曹平是王亚龙班里的战士。前不久,他刚刚获得第17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手候选人资格。平日里每次列队集合,他都是站在班长王亚龙后面,一抬头就能看到班长。他始终把班长当作自己的榜样,那笔直的身板一直激励着他不断挑战自我、勇往直前。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