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抓有好招 帮建有质效——提高基层党组织抓建质效的一组见闻-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帮抓有好招 帮建有质效——提高基层党组织抓建质效的一组见闻

2019-05-27 09:27:45 解放军报

  写在前面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任何情况任何时候都不可放松。给钱给物不如帮建一个好支部。抓建基层党组织时,各级党委要注意防止眉毛胡子一把抓、头痛医头等不科学的做法,针对新时代不同类型党组织实际、不同岗位党员特点,强化分类指导,通过具体化、精准化的常态帮建,分类提出要求、分层解决问题,实现帮抓有好招、帮建有质效,真正把基层党组织搞坚强。

  见闻一

  新疆军区某团定期开展党建活动日

  搭建平台,群策群力解难题

  ■李 伟 杨希圆

  “你刚才反映连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强,我认为应从老党员抓起,以老带新”“此外,我觉得还应辅以教育引导,压实党员责任”……5月中旬,新疆军区某团政工指挥中心,导弹连党支部书记刘世虎提出最近开展工作遇到的困扰后,台上台下展开热烈讨论沟通,为他打开了新思路。

  “在不断强化帮建基层质效的同时,还应为基层搭建交流平台,形成‘一个支部有困难,多个支部来帮忙’的生动氛围,让基层在积极良性的互助中实现共同进步。”团党委常委任剑介绍,以往机关挂钩帮建基层,由于时间精力有限,往往难以找准找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短板弱项,有时会出现“机关频频输血,基层依旧贫血”的问题。分析帮建难点,团党委感到,除了机关抓建外,还有必要进一步挖掘基层党组织的主动性创造性,通过开展党建活动日搭建党务工作交流平台,实现共性问题集中会诊、个性问题具体解决、难点问题聚力攻关。

  每次活动时间,各单位党支部书记轮流上台讲经验、讲问题,台上台下共享心得、机关基层共寻对策,让大家在交流讨论中开阔思路、掌握招法。汽车连党支部书记李崇参加完党建活动日后,立即返回连队召开支委会,与大家分享这次活动收获的体会心得,并针对“党小组作用发挥不明显”等几个老问题再次展开深入研究。大家在讨论中集思广益,制定出“组织党小组长学习培训”“互相结对子定下任务目标”等6条新办法。

  党务工作者台上台下互亮家底,不仅能分享工作经验,还能协力攻关创新招法。开展党建活动日以来,大家重点帮几个多年未拿先进的党支部找准弱项,提出切实可行的补短措施。如今,这几个党支部工作势头良好,带领官兵不断取得新成绩。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