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凉了战士那颗关心集体的心-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别凉了战士那颗关心集体的心

2019-05-27 09:16:05 解放军报

  这两天,小王脸上的笑容又回来了。嗯,还是原来那个他。

  上个月的排务会,在讲评军事训练工作时,我提出了自己的一点想法:“咱们排的体能尖子不少,平时要多帮带其他同志,还要为集体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不能只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有集体荣誉感。”

  原本期待着“摔跤冠军”——新兵小王可以为集体分忧解难,可一连几天他却在训练场上“熄了火”。曾经的“武教头”如今却成了“蔫儿黄瓜”,这我得问问清楚!还没等我开口,班长张照就吐了一肚子苦水:“前几天我组织全排进行体能训练,小王当着众人的面说我组训方法不对,让我下不来台,一气之下就批评了他。”

  又一周过去了,我发现小王的精神状态还是很低迷。于是我赶紧找来小王,沉默一阵后他终于向我敞开心扉:“前几天,看到班长组训方法不灵活,好心给班长提建议来提高大家成绩,但班长对我的方法置之不理。从那之后,有个别战友私下说我心气高,本事大脾气也大,让我背上了思想‘包袱’。”

  听了小王的一番话,我似乎明白了什么。让我感到有些惭愧的倒不是终于知道他为什么最近干啥都打不起劲,而是我想起了一件之前发生的事——那天晚上查铺时,小王满怀期待地递给我一个小笔记本,说这是他整理的训练心得,我拿回去后,放进床头柜里就再没看过。

  我进行了认真反思,是自己的疏忽差点毁了一棵“好苗子”,于是我当即向小王道了歉。班长张照知道事情原委后也主动检讨了自己工作中的一些不妥做法。从那之后,小王有了很大的转变,训练也更刻苦了。

  在训练场上打不起精神的小王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我不禁长出了口气!经过这件事我愈发懂得,带兵无小事。带兵人眼里的细微之事有时恰恰是战士最在意的,要多倾听战士的想法和建议,给他们提供发挥聪明才智的舞台,而不是以“冷处理”的方式对待一颗关心集体发展的赤热之心。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