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下的“偷袭”-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夜幕下的“偷袭”

2019-05-27 09:15:10 解放军报

  初夏高原,余寒未尽,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保障团一场“不打招呼”的实战化突击演练,在青藏高原某地展开。深夜23时许,夜色如墨,10余名参演人员全副武装,在黑夜的掩护下,翻越围墙悄悄潜入营区,同时“袭击”营区的4个执勤点位,而此时的执勤哨兵,对即将到来的“危险”毫不知情。

  “这大半夜的,是机关干部加班,还是来检查的工作组?”哨兵正纳闷,营区里身着便装的人群,三三两两便向哨位走来。“站住!口令!”正当营门哨兵准备对口令时,只见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男子从腰间抽出木棍,猛然朝哨兵挥去,哨兵避挡不及,踉跄跌倒,黑衣男子顺势将哨兵按压在地……没多久,机关办公楼、车场、家属院等执勤点位悉数被控制。23时10分,应急分队接到紧急命令:营区4个执勤点位遇袭失控,速去救援。

  应急分队接到命令后,全体出动。到达现场后全然不顾“袭击者”抢夺来的“枪械”,便欲直接强行展开“武力解救”。现场指挥员及时叫停了演练。知道真相的应急分队官兵们心有余悸,假如这是一场真的战斗,在场的很多人可能已经“阵亡”了。

  哨兵纷纷指责参演人员“不按套路出牌”,按照往常的训练经验制定的应对之策无法展开。

  演练结束,在实战化标准面前,各点位得分都不高。警卫排排长李振磊感慨,“自家领导对部队知根知底,考起来最难过关!”大家不得不收起平时积攒的几许傲气,以真抓实干的态度投入到日常战备执勤中去。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